close

 

常常在想,
造型師或甚至「只是」梳化師,
參與一個工作時到底該帶多少用具才算足夠?

看過一起工作的大前輩,
負責10人以上的梳化工作時,
用具只有兩罐粉底、一個粉餅、一盒眼影(大概8色)、

一盒腮紅、一盒唇彩(對,連護唇膏都沒有)、一支尖尾梳、一支電棒捲(30mm)、

一罐定型液、一個已經站不起來的大約7寸的小鏡子,
然後,梳化過程中時不時:
「小粉,這個可以借我一下嗎?」

或許或許,
這樣的工作方式是對方習慣的,
但我不行啊~

 

我的習慣是,
每次依照工作內容調整工具箱的內容,
但一定會預備「可能會用到」的東西。

像這次梳化工作準備期其實很短,
甚至連我一貫希望能在工作前看到服裝的機會都沒有(只有製作人描述),
如果沒有多帶了預備的各色布條,
可能就很難配合古典且有點功夫感的服裝,在包包頭上加上裝飾了~

 

所以,為了這種可能的狀況,
我還是會不顧工具箱有多浮誇(常常聽製作團隊或演員說:「很少看造型師帶這麼多工具耶~」),
都要預備足夠讓自己安心的工具😂

 

(P.s.左下是執行製作帶的針線盒,顏色齊全我好羨慕~

也謝謝執行製作,我才能少帶一點線💖)

 

5.jpg

arrow
arrow

    造型師* 小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